•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请代表进站为八大攻坚行动助力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座谈会

2022年06月25日 17:37:58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深化“双联系”工作,共同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6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座谈会,积极为助力八大攻坚行动建言献策。

  日前,省委作出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于近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四级人大八万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区委也召开了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稳进提质工作的系列决策,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稳进提质、科技创新和产业链培育工作任务。为助力此次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及时研究出台《龙湾区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跟踪督办政策落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推动行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实。

  座谈会上,各位人大代表围绕经济稳进提质八大行动主题,就产业链打造、要素资源利用、网络经济发展、人才招引培育、政府精细化服务、代表进基层单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纯芳主任指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是当前的中心任务。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重点聚焦国家和省市区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场主体碰到的具体困难问题,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助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智慧力量。

  张纯芳主任强调,要发挥人大作用,积极走访调研,采用调研、视察、座谈会、走访等方式与企业深入交流,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意见建议,并把部门负责人请进代表联络站开展座谈交流,充分研究吸纳代表建议意见后,完善下步惠企政策。

  要立足人大职能,强化监督推动,及时梳理涉企意见建议办理,列出办理清单进行重点督办,结合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大招商招大商”攻坚、国有资产管理等监督,以及就业促进法、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等执法检查,以强化监督推动稳企业、促增长。

  要发挥人大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做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联系重大产业、重大工程、重要事项等中心工作,带领人大机关干部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同时,充分激发全区人大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代表学习惠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情况,汇集企业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