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龙湾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区为抓手,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径,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焕发活力,教育教学质量全市领先,品牌特色教育百花齐放。特别是,2016年以来龙湾区依托“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品牌建设,推进新优质拓展工程,启动多个合作项目,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为温州市区东部基础教育提升注入了新动力。

2016年7月以来,龙湾新闻网持续开展“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组织记者、市民记者对全区特色学校进行深入走访和了解,挖掘学校特色、亮点工作与未来发展计划,并以全媒体的形式将走访成果呈现给广大群众,让市民深入了解全区教育事业及各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

龙湾全力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

全区教育工作成绩亮眼、亮点纷呈。中考成绩实现“九连冠”,获“区部门考绩优秀单位”称号。

记者带您走进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

4月5日,“品质教育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第五站走进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

2016年11月16日,龙湾区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园。这是龙湾首家拥有台资背景的品牌幼儿园,将填补该区高端学前教育资源的空白。

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是欧顿教育集团旗下幼儿园,是11个签约项目中最早落地启用的,同时也是龙湾区教育局在学前教育领域采取“国有民办”形式的一次重要探索。幼儿园共设12个班级,可容纳360余名幼儿入园,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精装修,配备师资,园内配有各种游戏屋以及适合幼儿体育锻炼的各种体育器械。

2016年8月18日上午,龙湾区教育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三个层次计11个教育合作项目集体签约。

这11个教育合作项目分别为区政府与市教育局、温州大学、温州城市大学、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区教育局与鹿城区教育局、上海闵行区欧顿锦绣幼儿园合作项目;龙湾中学和余杭高级中学、温十五中和衢州第二中学、永强中学和温州中学、永强中学和宁波鄞州中学、海滨中学和市外国语学校合作项目。

2016年7月4日上午,“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走进百年老校——永兴一小。十余名记者、市民记者对永兴一小学校特色、亮点工作及今后发展打算(包括教育转型发展等)展开全媒体采访报道,让市民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

永兴一小是龙湾区最古老的学校,办学历史已达133年,曾走出过院士张肇骞、张淑仪等一批学有成就的校友。十年梦想终实现,百年名校今易址。如今的永兴一小,占地31000多平方米,按照浙江省I类标准化学校的标准建设,生均占地面积和生均建筑面积由不足省标的1/4一跃变成大幅超过省标。

继上一站走进永兴一小后,2016年7月12日上午,“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走进百年老校——永昌一小。采访团对永昌一小学校特色、亮点工作及今后发展打算(包括教育转型发展等)进行深入了解,并以全媒体的形式展开采访报道,让市民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

龙湾区永昌第一小学,建于1904年,前身为永嘉县崇实学堂,坐落于拥有450多年历史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昌堡东北角。学校现有班级18个,2012年通过浙江省标准化学校评估。

百年老校,几易其名,但一直秉承“崇实求真”的精神,走内涵发展之路,崇实文化的传承,崇实讲坛的开办,崇实实践训练营活动的持续开展,崇实少年的打造,不断形成了永昌一小崇实教育文化品牌。

 龙湾区永中第一小学创办于1925年,悠久的办学历史沉淀了丰厚的学校文化,在当地老百姓的心目中享有盛誉。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雏鹰红旗大队、全国“七巧科技”科普示范学校、全国科技特色教育先进集体、温州市示范性学校、温州市2级办学水平学校等荣誉称号。

2016年7月22日上午,“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第三站来到永中一小。采访团对永中一小学校特色、亮点工作及今后发展打算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以全媒体的形式展开采访报道,让市民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

龙湾区状元第一小学,始称状元镇横街小学,建于1954年8月,1999年7月更为横街学校,2016年8月改为现名。状元一小现有25个教学班,教职工56人,学生人数1090人。学校先后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工作基地实验学校”、“国家教改实验学校”、“浙江省标准化学校”、“浙江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温州市示范小学”、“温州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9日上午,“品质教育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来到了状元一小。采访团对状元一小学校特色、亮点工作及今后发展打算(包括教育转型发展等)进行深入了解,并以全媒体的形式展开采访报道,让市民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