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状元一小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张悦2016-11-09 09:03:00

  编者按

  今天上午,“品质教育学在龙湾”——走进龙湾特色学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来到了状元一小。采访团对状元一小学校特色、亮点工作及今后发展打算(包括教育转型发展等)进行深入了解,并以全媒体的形式展开采访报道,让市民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

学校简介

  

状元一小揭牌仪式

  龙湾区状元第一小学,始称状元镇横街小学,建于1954年8月,1999年7月更为横街学校,2016年8月改为现名。状元一小现有25个教学班,教职工56人,学生人数1090人。学校先后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浙江工作基地实验学校”、“国家教改实验学校”、“浙江省标准化学校”、“浙江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温州市示范小学”、“温州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09:30
座谈会

      采访团成员与区教育局、学校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记者 邵晨晨 陈桐 通讯员 江国荣 )

周行德校长接受采访

10:20
学校特色亮点

      传统课间操不仅时间短,而且形式单一、内容枯燥,达不到应有的锻炼效果。学校决定从课间操入手,着力改革传统的课间体育模式,唱响学生体育锻炼大戏。学校将大课间活动定位为:把“快乐教育、养成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等现代教育理念融入到活动之中,实现“以体促质、以体辅德、以体益智、以体育美、以体娱乐”的教育目标,逐步构建和谐特色校园,并通过大课间活动让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意识深入学生的心中,从而提高学校整体素质教育。(记者 邵晨晨 陈桐 通讯员 江国荣 )

体育大课间
课本剧拓展课本

      学校少年宫积极整合现有教育资源,精心搭建素质教育平台。目前已组建活动场所10个,广泛开展了体育、音乐、舞蹈、美术、经典诵读、微机、图书阅览、益智类等8个项目的活动,使学生在这里享受着学习的快乐。

音乐社团
木工社团
美术社团
科学社团

学校展望

  

      状元一小一直以来坚持“德育为先,教学为主,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无字书”和“有字书”这两块文化基石,奠定了我校培养学生的教育目标。学校以“尊重学生儿童立场,提高学校办学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多元发展”为办学思想,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有用人才。学校文化日趋和谐,教师发展日渐精深,科研氛围日益浓厚,教育质量明显提高。状元一小已经整装待发,朝更远大的目标杨帆起航!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