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

2023年02月07日 10:44:42来源:龙湾新闻网

  “在校园楼梯上不追逐打闹,不爬围墙,不爬树……”2月6日,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开学第一天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安全第一课:校园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们牢记安全知识,护航学生安全快乐成长。

  班会课上,老师利用多媒体设备,围绕安全事故经典案例,就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课间活动安全、实验课安全等各项安全活动向学生们进行宣讲,并要求学生们时刻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校园安全观,学生们也对身边的各项安全隐患活动侃侃而谈,为实现“小手牵大手”安全行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以“校园安全教育”为主题,引导学生们掌握简单的自我保护方法,培养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筑起一道“安全长城”,同时也鼓励学生们积极主动地成为校园安全的宣传者和监督者,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