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联席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7日 10:40:38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6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联席会议。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吴昌亮、谢忠诚、陈旭辉、王高博等参加。

  会议汇报了龙湾区、温州湾新区“五个年”活动工作方案起草情况,龙湾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温州湾新区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谋划工作情况,《2022年度温州市龙湾区、温州湾新区百强企业和数字经济10强企业评比细则及名单(送审稿)》《2022年度温州市龙湾区、温州湾新区星级企业、功勋企业与明星企业评比细则及名单(送审稿)》起草背景及相关情况,原则通过了《龙湾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温州湾新区2023年工作报告》,研究了多项议题。

  周一富指出,要完善好龙湾区、温州湾新区“五个年”活动工作方案,扩大视野,拔高标准,打造标志性成果;要抓落实,抓推进,清单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做好经费保障,增强宣传意识;要强化督考结果运用,以精准督考推动指标提升、工作提速。

  周一富强调,要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让企业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办事更暖心。要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刚性兑现,结合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惠企政策,在科技、人才、金融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要不断畅通沟通协调机制,当好全区企业的服务员,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家把我们党委、政府作为靠山,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搞好企业发展。

  周一富强调,要科学研判制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力求做到科学精准合理。要持之以恒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安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确保稳进提质,保障市场平稳发展。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余平 李盛亮 桂寅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