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温州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龙湾举行

2023年01月26日 09:09:03来源:龙湾新闻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1月16日,温州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钟沛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霖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与“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集市两大阵营。这一边台上打快板、唱《梁祝》,载歌载舞;那一边摊位上捏松糕、写春联,喜气洋洋。现场人头攒动,小朋友们仔细裁着新春剪纸、用滚轮摩挲着时光拓印,老人们则盯着舞台上打太极的演出者们目不转睛。尽管天气较冷,但现场男女老少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笑容。

  沈林杰在致辞中表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倡导树立团结友爱、互助进步、无私奉献的时代文明新风,推进美丽温州,构建和谐家园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龙湾区各街道、各单位、各志愿者组织紧紧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的主题,立足群众需求,搭建服务平台,争做优秀志愿者,展现文明形象,努力在思想、创意、做法上领先一步,让活动更加富有实效,将优质文艺文化惠民技能输送到各群体。

  下步,温州也将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在践行“精神共富、文明先行”,打造全域化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蔡锄 桂寅 陈出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