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卫生健康领域全面实施“三书同达”制度

2023年01月11日 09:11:33来源:龙湾新闻网

三书同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机关服务企业、 护航发展的能力,全力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近期,龙湾区卫生监督所给辖区某企业送达了卫生健康领域“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合规建议书+信用修复告知书”系列文书,龙湾卫生健康执法领域全面实施“三书同达”制度。

经查明,该企业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等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规范执法行为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通过《行政合规建议书》与《信用修复告知书》,对该企业提出“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浓度应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及时、如实向卫生行政部门申报产生职业病危害的项目;提供职业病防护用品;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对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评价;对劳动者个人职业病防护采取指导、督促措施;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前应行职业健康检查”等七点行政合规建议,并告知上述行政处罚信息公示途径、修复条件及流程。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让卫生健康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优化营商环境


“三书同达”制度,是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按照《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区推广实施涉企行政执法“三书同达”制度的通知》要求,在区司法局指导下,探索卫生健康领域人性化执法新模式的创新,与传统单独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相比,“三书同达”更具温情,更符合柔性执法的要求。从卫生健康的“监督员”变身为合法经营的“辅导员”、信用修复的“通信员”,为我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龙湾区卫生监督所已通过“三书同达”为辖区10家企业送达文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