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小电梯”承载“大民生” 要让群众“稳稳的幸福”

2023年01月06日 08:46:29来源:龙湾新闻网

“全区8400台电梯实现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电梯应急事件下降12%;解救被困人数下降28%;平均救援时间缩短至15分钟......”

这一串亮眼的数据,是温州市龙湾区在整改省委巡视反馈“电梯安全监管形势严峻”问题过程中,不断深化电梯领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乘梯安全的生动体现。

微信图片_20230106084522.jpg

针对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漏洞短板,龙湾区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赋能电梯智慧监管应急救援体系,智能调配就近救援队伍展开救援,实现全区549台公共场所电梯智能化装置安装入网全覆盖,住宅小区电梯安装智能化装置共3521台,达到安装覆盖率73%,预计2023年实现基本全覆盖。健全“电梯保险”兜底保障机制,由政府全额出资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全区包含乘客电梯、自动扶梯、货梯、杂物电梯等在内的8400台电梯实现投保率100%。

微信图片_20230106084529.jpg

同时,龙湾区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电梯改革创新作为政府工作重点,通过每月“晾晒比拼”,确保电梯领域挂网隐患“月结月清”,实现重大隐患治理率、阶段性隐患治理率“双100%”。

安全入心,还需宣传先行。龙湾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等活动,通过“安全小贴士”“知识微抢答”、被困电梯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推动安全知识进商超、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覆盖宣传5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电梯虽小,却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严把电梯安全‘门’,让居民幸福感稳稳地‘上升’,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