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以务实举措全力保护人民健康

2022年12月20日 11:15: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策)12月17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周密细致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以务实举措保护人民健康。

  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态势,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周一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想办法、出实招。要多举措筹集药品,确保群众用药需求。要提升救治能力,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尽最大能力增设发热门诊、简易门诊等,方便群众看病。要全面畅通快递外卖配送,做好快递外卖队伍的保障,加强快递人员的防疫服务、关心关怀,强化无接触的配送体系建设,保证居民外卖需求。要优化调整核酸检测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同时保持现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变、规模不变、效率不变,方便确有需要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要发挥社区网格的作用,引导无症状和轻症病人以居家治疗为主,实行分级健康监测,加强居家治疗人员的服务。要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及正面引导,引导人民群众科学理性应对新冠疫情,倡导“全民打疫苗、全民戴口罩”“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提倡全民健身、增强体质。

  周一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岗位责任,明确任务、责任和完成时点、完成标准,同时强化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得到落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