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党政代表团赴苍南开展山海协作高层互访活动

2022年12月20日 11:14: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曼瑜 李盛亮 摄影 张勇)12月16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率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党政代表团赴苍南开展山海协作高层互访暨联席会议活动,与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全力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携手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区域协同发展。

  龙湾区领导张纯芳、李丹、应维胜、沈应琴、陈卫辉,苍南县领导曾仁海、林森森、叶小剑、庄小将、杨义坛等参加活动。

  当天,周一富一行实地考察了台商小镇项目的建设情况,对苍南在新型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点赞。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议上,永中街道向马站镇捐赠山海协作帮扶资金20万元,并且龙湾、苍南两地还签订了山海协作“产业飞地”项目共建补充协议。

  周一富强调,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重中之重,也是共同富裕的又一道保障。山海协作的关键在于做好产业的文章,希望双方继续以产业协作平台为主阵地,组建产业飞地工作专班,选好选准产业对接点,做精做亮“产业飞地”“消薄飞地”“科创飞地”,切实推动两地产业合作更具实效、更有质量。同时,双方要继续立足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好经验、好做法的互学互鉴,促进好资源、好要素的双向流动,定期开展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沟通,建立更加紧密的互访和联席会议机制,加快推动两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两地合作深化、情谊提升。

  张本锋代表苍南县对龙湾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龙湾在资源、产业等方面给苍南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推进“产业飞地”“科创飞地”“消薄飞地”建设,在今后的合作中更大限度发挥两地优势,奋力谱写山海协作新篇章,携手迈进共富新征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