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就在永兴街道!将打造多功能民生休闲农业园区

2022年11月07日 10:53: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11月3日上午,龙湾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龙湾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暨永兴数智都市农业公园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重点介绍了现代农业园区筹建情况,同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答。

发布会上,永兴街道办事处主任郑锦宇介绍了龙湾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相关情况。今年,永兴街道紧紧围绕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力、市场运作”的模式,走“研学文旅体验+数字农业示范”双拳头发展道路,顺利推动该项目落地。该项目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5000万元,谋划形成“一园、两区、五中心”的创建格局。其中“一园”即龙湾数智都市农业公园;“两区”即研学教育实践区和数字农业示范区;“五中心”即研学教育中心、数字农业展示中心、为农服务中心、农事培训中心、休闲服务中心。永兴将把科技农业、精品农业的发展与都市旅游、研学教育结合起来,以独特的农田生态景观、农业生产景观、农村文化景观为展现内容,融合参观、教育、休闲为一体,形成多功能民生休闲农业园区。

349852841.jpg

据介绍,未来园区将持续深耕“三块田”:深耕数字之田。园区将引入数字管田系统,包括种植管理系统、全域数字管理系统、AI病虫害智能识别系统等技术,形成一个涵盖种植、加工、物流、营销、交易等全产业链的数字大脑,提升水稻生产效率、降低农药化肥依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深耕效益之田。培育孵化高流量的原创文旅IP,打造夜光绿道、星空民宿、萤火虫公园等星光业态,利用小红书、抖音等媒体平台传播带动网红效应;激活田园休闲产业,引入田园集市、欢乐农田、农情体验等项目,打造“朝游农田、夜入星宿”农旅品牌。深耕人文之田。依托“艺术田园”“博学田园”“智慧农田”等三大主载体,设置稻田景观带、数字农田展示中心、教育研学基地,植入劳动教育、粮食科普、农业实践、科技教育等功能,形成以农业科技为基础,以文化为内涵,以研学为核心的综合功能区,打响“雅颂龙湾、清韵永兴”品牌。

下一步,永兴街道将鼓励永兴乡贤、党政干部、企业家等各类人才加入农文旅融合发展队伍,促进人才资本向乡村流动。同时,把市场需求与当地自然生态资源、乡村文化特色结合起来,开辟农文旅融合项目“绿色通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画卷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