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三代表有约”活动持续开展 走进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7日 10:52: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陈出)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走进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周三代表有约”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基层单元实战实效,深入交流工作、听取意见,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就基层单元建设数据亮晒以及管理后台数据维护、代表钉使用等方面工作作了演示介绍,各街道人大工委围绕龙湾区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IMG_1842.png

张纯芳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指出,各街道人大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形成人大系统学习宣贯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和浓厚氛围。

要抓紧“大学习”,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实施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学习会,坚持原文学、辅导学、交流学、研读学,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掌握好上级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相关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街道人大工作。

要抓好“大宣讲”,及时组织代表进联络站、进选区网格、进工作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全面凝聚起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合力,助推全区各项工作落实。

要抓细“大调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研究提出明年工作目标、思路、重点、举措及建议。

要抓牢“大落实”,对标对表年初既定目标,加速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清单化、结点化谋好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有声。

张纯芳在部署推进下阶段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强阵地,对照基层单元新标准,规范推进联络站建设,拓展丰富功能内涵,闭环处理民情民意,坚持开展“周三代表有约”活动,大力推动“代表亮身份”“代表进网格”工作,切实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选民联系站、信息宣讲站、履职加油站、民生议事站、工作督导站,助推基层治理“一统四化”建设。要强应用,全力做到以实打实的活动来创造实打实的数据,实现数据的有效归集和持续亮晒,依靠人大代表这一主体,做到人人参与、全员在线,落实专人专管,确保工作不断档,以实战实效活力亮晒推动代表高效履职。

要强特色,做到更深一层谋划、更快一步行动、更新一招探索,把基层单元建设活动品牌立起来、用起来、亮起来,全面擦亮龙湾人大金名片,着力打造龙湾人大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部署了年内街道人大工作,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和合文化园和张璁纪念馆,了解龙湾地域文化的魅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