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正文

邻里如汇 未来如潮 万顺、万民、万康未来社区迎来验收

2022年10月31日 10:45: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功能单元,也是城市文化融合、市民凝聚力和幸福感提升的重要场所。 10月28日下午,龙湾区万顺、万民、万康未来社区建设接受验收,龙湾区副区长陈丕侠带队陪同验收。

  本次验收先后实地察看了万顺邻里中心、公园2049、社区食堂、欧顿雍华托育、党群服务中心等多个未来社区场景现场,走访各项目的场景空间,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社区运营情况。

  据悉,龙湾万顺社区于2021年12月入选浙江省第四批旧改类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并于2022年4月22日通过未来社区一体化方案评审;万民社区、万康社区于2022年6月入选浙江省第五批旧改类未来社区创建名单。作为全省首个获批未来社区全域类试点和全省第一批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和城镇社区公共服务集成落地改革试点的县级行政区,龙湾区敢于突破创新和自我加压,开启未来社区联创模式。

  万顺、万民、万康社区分别通过对实施范围内现有公共设施和国有经营性商业设施的改造提升,提供公共服务优化系统性解决方案,完善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五分钟”“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场景建设,满足社区人群需求,打造“家·万顺,趣·未来”的城市品牌。

  下一步,龙湾区将积极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营模式,以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具有龙湾辨识度的城乡未来社区示范样板,全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