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10月31日 09:10: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李盛亮)10月28日上午,龙湾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到会祝贺。区领导王高博、李明达、林海珊等出席。

  五年来,龙湾惠残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生活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数字化助残不断赋能,全区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事业蒸蒸日上,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极大改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其中,数字化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周一富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形势,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要抓好供给服务,增强残疾人幸福感。大力提升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托养庇护、康复服务、权益保障等各领域残疾人工作,大力发展特殊教育,不断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努力使残疾人合法权益有保障、参与社会更便捷、全面发展无障碍。要聚焦改革创新,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发挥数字化改革优势,全方位系统性重塑现代化助残服务模式,特别是要深化残疾人全周期服务“一件事”相关场景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要发挥主体作用,提升残疾人融入感。争做热爱生活的强者、突破逆境的勇者、传递美好的使者,主动融入龙湾经济社会发展,踊跃投身龙湾“一区五城”建设的火热实践,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自我风采。

  周一富要求,全区上下要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大事、急事和难事,保障残疾人脱贫、社保、康复、教育、就业等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务需要,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各街道、部门要自觉做残疾人事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积极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不断壮大助残公益组织和志愿者的队伍,推动全社会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区新一届残联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残疾人工作,着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组织服务队伍,真正把残联建成“残疾人的娘家”,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董旭辉希望,龙湾残联组织要以此次换届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为高标准、高水平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而努力。要高质量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不断扩大残疾人社会保障的覆盖面,全面缩小残疾人家庭收入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要切实形成残疾人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团结互助意识,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残疾人组织队伍建设,努力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把党的关心、重视、支持及时传达给广大残疾人,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推举产生了第八届执行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聘请了主席团名誉主席、副主席。大会选举区委常委李明达为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张霞鸿为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