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高水平建设全域老年友好城市暨“未来康养智城”推进会:打造有温度与情怀的滨海幸福颐养之城

2022年10月25日 08:44: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希赛 李盛亮 陈出)10月24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全区高水平建设全域老年友好城市暨“未来康养智城”推进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共同富裕先行,努力打造全域老年友好城市暨“未来康养智城”的标志性成果,真正让龙湾成为一个更有温度、更有情怀的滨海幸福颐养之城。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吴昌亮、王高博、李明达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龙湾区全域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情况,区住建局、区卫健局、永中街道、永兴街道小塘村等4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周一富指出,建设全域老年友好城市是对标对表的具体行动,是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滨海幸福新城”的美丽内涵。我们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建设全域老年友好城市暨“未来康养智城”工作,切实增强全域老年友好城市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让每位老年人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幸福康养生活。

  周一富强调,要健全养老服务网络,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完善智慧养老应用,在高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上下更大功夫。要打造好老年宜居环境、宜行环境和宜乐环境,在高标准打造适老环境上下更大功夫。要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推进老龄产业发展,在高质量发展养老产业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强养老用地保障,加强养老服务人才保障,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在高效能强化要素保障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快老年医学能力发展,深化医养康养结合服务,提高老年健康管理水平,在高站位推动医养结合上下更大功夫。

  周一富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全域老年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作专班,统筹负责本领域重大任务、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的组织实施,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把手”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对照《实施意见》,制定“五张清单”,按照清单统筹推进,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健全完善督查通报、考核奖惩等综合考评机制,对全域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各项指标实行“周监测、月评价、季对标”,全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