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25日 08:56: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余平 李盛亮 林敏)10月24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龙湾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书记金焕民在龙湾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市纪委书记金焕民在龙湾调研,既肯定了我区前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又对我区下步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压力变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抓好年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来,贯穿到谋划明年思路中去。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反腐定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顽疾,寸步不让,反复敲打,露头就打。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影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出重拳、见实效,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的“躺平式”干部,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让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风气不断充盈。

  会议强调,要健全责任体系,全面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班子成员要对照市对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掌握并督促分管线上的单位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队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素质能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找准落实和推动共同富裕的着力点、结合点,加快攻坚破难,展示成果。要更加重视标志性的成果打造,对标目标,抢抓进度,进一步做强优势,补齐短板,擦亮特色,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注重宣传工作,加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的总结和提炼,形成更多可示范、可推广的普遍性经验。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 年度龙湾区街道、部门考绩办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工作思路调研的通知》《龙湾区非正常死亡事件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关于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