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调研组来龙湾调研万顺城市新区样板区

2022年10月22日 09:11: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策 李铁印)10月20日上午,省风貌办城乡风貌技术与标准组组长黄武率队来龙湾调研万顺城市新区样板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综合情况。调研组先后来到黄石山雕塑公园、公园2049、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区政府楼顶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风貌区建设情况。

  在黄石山公园图书馆2楼会议室,调研组通过视频观看了万顺样板区建设情况,并表示样板区已成为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中心示范,水绿交融的城市客厅样板,自然趣味的中央绿轴山水城市,人本智慧的未来社区服务典范。

  据介绍,龙湾万顺城市新区样板区位于温州龙湾核心区,基地总面积约293公顷。样板区以“万象更新”之“貌”为基底,不断推进黄石山采石场、地下广场等城市消极空间向积极空间的更新蝶变,强化全域未来社区“共建、共享、共创”的集成化改革特色;同时以社区“顺意大美”之“风”为内涵,创新“党建+数字化+运营”的社区治理范式,持续推出“红哨系统”“时间银行”“信托物业”等社区服务,形成党建统领的“现代化治理”标杆。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万顺社区通过红色党建引领,以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放共享作为邻里中心使用,可以预约空间作为文化礼堂、共享书房、幸福学堂使用,促进政府公共服务的集成共享,实现政民共治;通过在各个文化设施节点植入党建红色走廊,将红色文化融入各个社区,实现党民共享;大胆改革实践,以万顺社区为试点,以小区党建为抓手,通过“红哨系统”,建立红色微网格,设立红港驿站,创建一批党建微品牌,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形成独特的“万顺印象”。

  调研组指出,万顺社区将政府刚性治理与市场化柔性服务充分有机结合,构建起“一网智配、一网通管、一网通办”的新型社会治理体系,实现了社区治理人性化、精细化,非常值得推广复制。同时,调研组强调,万顺城市新区风貌区要持续推进城乡风貌整治与社区居民治理双提升,真正打造全域未来社区生活的典范之城,踏上温州东部的“共富列车”。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