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顾荣调研中国眼谷

2022年09月16日 16:59: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 通讯员 周庆力)9月15日,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顾荣一行赴中国眼谷考察调研。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艾川、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龙湾区副区长彭锋等陪同调研。

  顾荣一行来到中国眼谷,参观了中国眼谷超级医院、中国眼谷中试长廊、中国眼谷展示厅等,认真听取了其建设背景、整体规划、目标理念、项目进度等方面的详细汇报。“温医大眼视光学科的发展之路,就是从教育开始,发展至科研,再到临床,最后到转化、落地,不断丰富壮大,形成全链条式的发展体系,中国眼谷的发展思路也是如此。”温医大眼视光医学部主任、中国眼谷理事会理事长瞿佳教授向顾荣一行介绍温医大眼视光体系和中国眼谷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眼谷聚焦的是生物医药行业当中的眼健康行业,它是细分领域的黄金赛道。从青少年的斜弱视、近视,中青年的视疲劳和干眼,到中老年的老花、白内障、青光眼等,视觉健康贯穿全生命周期,有着强盛的消费需求。

  据介绍,温医大眼视光学科在国际上首次将经典“眼科学”与现代“视光学”有机整合,创建了归属于临床医学教育范畴的眼视光医学专业,被国际学术界誉为眼视光医学高等教育的“中国温州模式”。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医、教、产、学、研、用六位一体的全链条发展布局。为进一步转化优质科创资源,2018年9月,龙湾区政府和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签订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共建协议,共同打造全球首个眼健康科创、产业综合体和科技、人才集聚地。2020年6月30日,中国眼谷正式开园。两年时间,中国眼谷累计注册科技企业138家,合作投资金融机构62家,合作上市企业43家,建立上市公司联合研究院25个,孵化科技转化项目和国家级人才创业项目210项。  

IMG_2628.JPG

  顾荣对温医大眼视光学科体系和中国眼谷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希望中国眼谷立足自身行业定位和优势,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工作,用科技的力量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为国家战略服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