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努力展现更多统战担当 龙湾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22日 09:07: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希赛 凌慧 林敏)10月20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建设更高水平“一区五城”展现更多统战担当、作出更多统战贡献。

  会上,国科温州研究院、永中街道、蒲州街道、天河街道围绕平台统战工作、新乡贤工作、楼宇统战工作、宗教专项工作等作发言。

  周一富指出,近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切实做到党派工作有成效、宗教专项工作有力度、品牌打造有特色,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激发统一战线在推进“两个先行”,谱写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龙湾篇章,在建设“一区五城”的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周一富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同心奋进”三大行动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分享等方式提高学习实效。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统一战线各领域各类培训和学习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强化行动引领,认真落实区委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完善实施“直通车”制度,健全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聚焦“两个先行”“一区五城”等目标,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参与度、贡献度。

  周一富强调,要切实守牢民宗领域安全底线,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要巩固“两个健康”建设成效,大力推进“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清廉民营工程”等助企品牌活动,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要广泛凝聚新生力量,加强对网络人士、新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乡贤等群体的统战工作,坚持“资源集中、功能集聚、服务集成”,加快打造党建统领新乡贤综合体,创新“新乡贤+”模式,不断把各种力量聚拢到党的周围。要做好争取人心工作,持续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深度谋划“海外侨领故乡行”“青年乡贤看龙湾”等活动,成立区欧美同学会,不断画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同心圆。要不断擦亮统战特色品牌,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优化整合现场会为契机,加速推进特殊建筑物合并安置工作进度,打造特殊建筑物优化整合龙湾样板。

  周一富强调,“大统战”格局机制建设是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根基。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在夯实基础上再强化,在数字赋能上再强化,在队伍建设上再强化,不断完善基层统战工作机制,以“大统战”推动“大发展”。

  区领导夏禹桨、张纯芳、吴昌亮、谢忠诚、谢庆全、蔡军令、李明达、吴中武、邹锦雷、董建树等出席会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