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高新区)重大隐患整治清剿行动暨消防安全大巡防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8日 14:18: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丹 汪洋)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大提高”活动,确保国庆节前后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的安全环境,9月27日晚,龙湾区(高新区)重大隐患整治清剿行动暨消防安全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在星海街道置信立体公园举行,吹响了维护节前社会稳定、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的号角。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丹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7406.PNG

  全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公安、消防、应急、执法职能部门代表以及基层巡防力量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对本次大巡防行动进行了细化部署,要求全面严查消防隐患,彻底整改清楚隐患问题,最大程度实现“隐患清零”。活动以“清剿隐患”为主题,着重对辖区内的企业、居住出租房、沿街店铺、老旧民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排查;紧盯“三合一”、防火分隔不到位、设备损坏缺失等突出隐患,加快推进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综合管理;加强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抓好问题村居重大火灾隐患清理。同时,将对各自辖区不放心区域驻守巡防,做好辖区消防宣传工作,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守住救援最后一道防线。

IMG_7402.JPG

  当晚,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防火监督人员成立检查组开展夜查,并对各街道的夜间大巡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同时,10个街道分别组织人员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夜巡夜查行动。

  下一步,龙湾将不断加强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平安新城”建设的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平台,丰富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严打整治、严管严防的强大声势,引导群众增强自防意识,全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龙湾发展秩序平稳有序,坚决打赢消防、平安攻坚硬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