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庆丰收!正泰欧飞农光互补基地开镰 亩均产量超300公斤!

2022年09月28日 10:50: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锄)眼下,正是水稻收获时节。9月26日,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前往瓯飞围区乐泰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内,进行农光互补项目水稻测产。

微信图片_20220927164255.jpg

  光伏板下稻浪滚滚,人影穿梭,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园区组织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采收,预计今年该基地1千亩单季稻亩均产量超300多公斤。“这个光伏基地原来是盐碱地,由于土壤贫瘠,不适宜耕种庄稼。”该园区项目负责人介绍到,“在去年首次种植经验基础上,今年我们园区提升相应的盐碱地种植技术和防病虫技术,优化水源土壤,亩均粮食产量提高了100多公斤。”农光互补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了光伏产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提升土地利用率和附加值,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最大化。

微信图片_20220927164249.jpg

  据了解,乐泰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由瓯飞集团、正泰新能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10.5亿,占地3000多亩,乐泰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50兆瓦,项目利用围区内闲置的盐碱地,改良和利用光伏板间隙空间,种植近千亩单季稻,形成板上“种”电、地下种粮光伏农业循环模式发展格局。全容量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1.8亿度。

  未来几年,园区板下单季稻种植面积将有望扩大至3300亩,进一步探索“光伏+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模式,全力打造既能满足发电需求,又融合观光旅游、技术展示、产业发展于一体的示范项目,赋能瓯飞围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