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龙江校区 学习空间“开放式无边界” 集团资源“共建共享”

2022年09月06日 22:05: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学校选址“区域中心”,资金投入“4亿元”,占地面积“28721平方米”,学习空间“开放式无边界”……近日,记者走进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龙江校区,参观校园建设情况。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龙江路校区位于瑶溪南单元12-G-23b地块,总用地面积28721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招生范围为户籍在东至龙江路、北至瓯海大道、西至龙水路、南至龙永路区域范围内或父母(监护人)在此区域内已经办理住宅类不动产权证的适龄儿童。

  学校各类功能辅助教室齐全,且配置一步到位,一流的环境实体为学生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多功能报告厅、三大球标准运动场、室内体育馆、现代化图书馆、特色课程教室、综合实验室、科创中心、智能膳食中心等各类功能区间,为师生提供智慧生态、优雅宜人的校园环境,充分满足学生求知、探索、生长的需要,为龙湾建设市区东部公共服务中心增添助力。

  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于2018年5月9日正式成立。现拥有古浦、河滨、龙江三个校区,自教育集团组建以来,以“管理共通、资源共享、特色共建、信息共用”为核心理念,以“一套班子、多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运行模式构筑教育集团品牌,推动教育集团“同形同质”发展。未来,龙江校区将依托教育集团“师资为重,质量为本”的优势,坚持“共建共享”机制,实现优质资源合作共享,在课程资源、德育活动、校园环境等层面大力发展校区文化特色,释放办学活力,努力形成多元、和谐、个性发展的良好态势,让特色建设成果惠及每一个孩子,促进区域义务教育的整体高位均衡,实现区域义务教育的高端优质化,助力树立“品质教育看龙湾”标杆形象。


  过去五年,龙湾区建成投用学校30余所,新增校舍面积超30万平方米,今年秋季新投用学校7所。在不断拓宽温州东部未来教育整体框架的同时,龙湾区加快深化校地教育战略合作内涵发展,积极打造“校地教育战略合作”龙湾样板,充分发挥国科温州学校、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温州龙湾教育集团、温州外国语学校状元分校辐射带动作用,区域基础教育办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龙湾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持续紧盯建设“温州东部教育新高地”,打造“‘未来教育’创新区”两大目标,全力推动温州东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系列举措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促进“优质均衡”,加速“教育共富”,打响“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


  来源:龙湾区二小教育集团  龙湾区教育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