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发挥榜样力量,百名道德典型助力十大文明行动

2022年09月02日 10:57:14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示范作用,龙湾区积极组织开展“百名道德典型百项举措 助力十大文明行动”具体举措的征集活动,辖区内各类道德典型争先响应,用实际行动助力龙湾文明风尚的培育。

  龙湾区道德模范张国春开展“行走龙湾”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浙江好人”张国春带头参与“行走龙湾”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手握“文明出行”手举牌在重点交通路口,对机动车礼让行人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通过斑马线,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

  温州好人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队开展“文明餐桌”公益宣讲

  “温州好人”国技互联橙色涟漪志愿者队开展“公筷公勺进万家”公益宣传,对商场商户、小区居民等发放文明就餐倡议书,开展聚餐用公筷宣传,呼吁居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用餐习惯,合理健康分餐,防止病从口入。

  龙湾区道德模范娄增才开展公益活动

  龙湾区道德模范娄增才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领巨木公益志愿团队常态化开展扶贫助残、关怀老人、助学助医、社会救急、抗疫慰问、文明实践等公益活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龙湾区道德模范王莹在万达广场开展“带走半瓶水”公益宣传

  龙湾区道德模范王莹带领小朋友们来到万达广场开展“带走半瓶水”公益宣传,引导群众珍惜瓶中水,随手带走未饮尽的瓶装水,增强节约环保意识,积极推进“光瓶行动”,将“光瓶行动”打造成温州文明新风尚。

  温州市道德模范孙约肥开展“聆听道德模范故事、传递诚实守信力量”主题公益宣讲

  “中国好人”孙约肥走进基层开展“聆听道德模范故事、传递诚实守信力量”主题公益宣讲,通过讲述自己的诚信故事,鼓励广大群众踏实做事,自觉践行诚实守信的良好作风。

  接下来,龙湾区将继续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号召群众以道德典型为榜样,以文明为动力,投身到文明实践中来,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城市每个角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