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发改局: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 展现更多的龙湾发改担当

2022年08月03日 10:45:12来源:龙湾新闻网

区发改局党组书记 潘建潮

  省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龙湾区发改局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湾生动实践。

  一是打好共同富裕攻坚战。全力推进“以全域未来社区集成改革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省级试点,加强全域未来基本单元体系、资源融通机制、综合评价指数、长效运营模式等四方面改革创新,探索一体化规划、系统化部署、全要素联动的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集成改革龙湾解决方案,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建设取得新成效。

  二是打好未来城区升级战。全面推动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未来园区、未来街区试点先试先行,布局形成一条未来城区示范走廊。搭建全域共享的数字化平台,启动“数字化改革+未来城区”专题研究,探索标志性平台持续运营,激发优质资源活力,助推形成未来城区数字化标志性成果。

  三是打好数字社会改革战。突出社会进步和民生福祉,以群众高频需求为导向,以未来社区、未来乡村为载体,紧扣8条跑道、“一本账”,推动未来康养智城、“关键小事”“浙里基本公共服务”智能速办等应用迭代升级,在“全区一盘棋”的基础上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

  四是打好双碳双控持久战。紧盯能耗“双控”目标,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工作。以“有保有压,区别对待”为原则,针对高耗能行业落实有序用电,因地制宜指引工商业用户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用能大户错峰用能,用好碳排放权交易政策,构建低(零)碳试点示范体系,引导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在严格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效率的基础上,一对一点对点为辖区内重点工程争取用能保障,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文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龙湾区发改局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发改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