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有备无患 多措并举备战台风“桑达”

2022年08月01日 09:42:26来源:龙湾新闻网

  “易倾斜地段电线杆需加固,低洼地带配电房有倒灌风险,提前做好封堵工作,沿江沿海供电线路即刻安排特巡。”7月29日,龙湾供电分局未雨绸缪,提前对辖区内的配电房及重点防洪地段开展特巡,有备无患,落实各项防台举措。

  据悉,今年第五号台风“桑达”已于28日夜间形成,今天8时其中心位于温州偏东方向1400公里的洋面上。虽然目前来看,台风“桑达”强度弱、范围小、位置北,对温州影响不大,但是龙湾供电分局坚持有备无患原则,积极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展台风前各项防御工作,做到防范在先,未雨绸缪。红船党员服务队兵分两路,一组分别走访了温州机场、联通温州分公司等重要用户,详细了解用户设备运行情况、电力保障情况,并深入配电房帮助用户对自备电源、消防设备、变压器、隔离开关、高压柜电缆等重要配电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设备运行巡视工作机制进行了仔细询问,除此之外,分局还落实专人,着重强化重要用户的应急联动。另一组对辖区内沿江沿海线路、开关站、配电房进行防台特巡特检,做好地下室或配电房的防水、排水等措施,做到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危机电网安全的广告牌等防范工作。 此外,龙湾供电分局还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发布防汛抗台安全提示信息,做好应急抢修力量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快速处理客户故障报修。

  截至目前,龙湾供电分局抢修队伍和物资备品均已落实到位。共计工程车辆17人,吊车3辆,应急发电车3辆,小型发电机8台,大型应急照明灯3台、应急水泵5个,配变15台,故障巡视无人机6架,高枝锯5台,预备应急抢修队4支126人,各项防御工作有序开展,全员备战台风“桑达”来袭。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