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守护瓯越风情 留住乡愁记忆 龙湾区召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27日 22:29:01来源:龙湾新闻网

IMG_6130.JPG

  6月27日上午,龙湾区召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工作会议。区领导张纯芳、陈永霖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与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6215.JPG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对涉及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听取参会人员讨论发言后,张纯芳指出,保护建设历史文化街区是传承城市文脉,塑造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必须顺应规律、保护传承。要通过更新改造、环境整治、功能转换、资源整合和文化创新,充分挖掘和发挥历史街区、文化遗存的综合效应,创造出新的文化财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保护与传承。

  张纯芳强调,保护建设历史文化街区要坚持文化导向和高位谋划,统筹好文化传承保护与城市有机更新,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历史文化街区各有特点,关键要深入挖掘提炼,形成系统资料,立足差异化,做出特色、做成品牌,形成不同类型、不同气质且具有历史纵深感的文化项目体系,以文化凝聚思想共识,引领保护建设。要以街区改造为突破,逐步推进周边片区旧城、旧村有机更新,实现未来街区、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的有效融合,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富的目标。

  张纯芳要求,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各方联动,盯紧节点、加速推进、主动作为,切实形成合力。保护建设历史文化街区是党委政府的重要使命和职责,“一办三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深度谋划好街区保护建设,各专班和业主单位要根据工作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目标责任落实到人,紧紧盯牢项目节点,加速完成相关程序。要精益求精,做到快速、优质、科学安排各项工作时序,做到交叉作业、并联推进,高效高质高标地把规划编制好、把项目设计好、把主体建设好、把业态引入好,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全市样板。

  下一步,龙湾区将深入发掘街区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从挖掘精神、规划设计、展示文化、充实业态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提升、充实龙湾历史文化街区,用“绣花”功夫重塑街巷风情、彰显老城风貌,努力将街区打造成为文化内涵丰富、特色风格明显、具有古韵新风的商业和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展现龙湾风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