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深化两地互利共赢合作 夏禹桨率龙湾区(高新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仪陇县考察交流

2022年06月27日 22:28:55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率龙湾区(高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四川省仪陇县考察交流,仪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强等领导陪同考察。龙湾区领导吴昌亮、李丹等参加。

  考察中,夏禹桨一行先后走访了仪陇中学、张思德干部学院、仪陇县汽配产业园和布碧丝有限公司等地,考察了仪陇人才教育资源、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来到仪陇中学,夏禹桨一行亲身体验了美丽校园、智慧数字化校园等建设成果。在张思德干部学院,他听取了施工建设进展、办学理念等情况介绍,并表示,张思德干部学院环境幽美、四面环山,是一个培养干部的好地方。在汽修汽配产业园,夏禹桨与企业负责人当面交流,并实地察看了汽配产业的培育状况。来到布碧丝有限公司,他进展厅车间、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仪陇县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龙湾区(高新区)—仪陇县对口工作联席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两地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龙湾区委、区政府向仪陇县捐赠帮扶金430万元,同时,龙湾区6家企业分别向仪陇县捐赠帮扶金20万元。

  夏禹桨代表龙湾区(高新区)党政代表团,对仪陇县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仪陇之行,是一趟明确东西部协作总体思路,制定东西部协作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的合作之旅。今后,希望两地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项目投资、技术交流、文旅协作等领域的产业合作,通过合作,找准两地文化的契合点,共同把双方的产业做优做强。要继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干部之间的交流学习,深化人才支教、支医及干部交流等结对帮扶模式,推动两地在教育、医疗资源、政务上实现共享。要在推动创收增富上得到新提升,坚持“线下专柜+线上平台”的模式,把企业需求与农副产品供销有效链接,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发力,不断拓宽消费帮扶市场。特别,要推动仪陇优质农产品加快进入东部市场,打造两地产业协作金名片。

  赵云强对夏禹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云强说,非常感谢此次龙湾带来了项目资源、帮扶资金,仪陇将认真学习龙湾各方面的先进经验,继续抓紧东西部协作难得机遇,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农副产品销售、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加强两地合作。同时,也希望龙湾—仪陇两地加大互访交流,携手共行、共同努力构建两地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此外,龙湾区(高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邓小平故里、阆中、朱德故里等地进行参观,瞻仰伟人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学习崇高品格。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