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做早教路上有温度的巾帼力量

2023年03月08日 09:00:34来源:龙湾新闻网

  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记者采访了从事幼儿早教工作的王雅艺,听听她对早教托班工作的独特思考。

  八年前,她踏入早教这个行业的初衷。“我原先是一名音乐教师,后来有了双胞胎女儿,所以对孩子的教育更上了心。女儿2岁的时候,我走访了区域内几乎全部的早教托班机构,发现他们的教育理念与我的育儿理念有很大不同。”张雅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当时的她就认为,早教早托机构应更侧重于孩子综合素质和能力及生活习惯培养,而不是认知型、灌输式的教育。于是,一副蓝图在张雅艺的脑海中绘就,从此,纳睿(国际)婴幼儿自然成长社初具雏形。

  在她看来,托育机构就应该轻装修、重师资,一切都以孩子为主,每个细节都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培养目标出发,通过氛围创设渗透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最核心的就是尊重孩子的个性,以孩子为中心,不以成人的想法强加给孩子,而是启发他们自发学习,去探索,去发现,拥有发散性思维、创造力、合作、分享、感恩等能力。”

  张雅艺提升早教的步伐不止于此,作为龙湾区政协委员的她,在刚刚过去的龙湾两会中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0-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监管,制定行业标准和准入机制,配优专业师资力量,提升托育服务质量,强化托育服务信息公开,联合多部门成立监管组织,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严格做好无证托育机构整治工作。优化儿童友好空间,为“幼有善育”积极发声。“对我们女性而言,当下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我们女性有较强的共情力和沟通能力,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该要挖掘自己身上的潜能,做最好的自己,最后祝愿我们所有的女性幸福工作,幸福生活,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蔡锄 李铁印 编辑 舒影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