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包保督察发现问题却不整改? 龙湾率先对包保督察不整改企业发出“处罚单”

2023年03月14日 09:16:56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日,龙湾区两家餐饮企业经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包保督察发现问题后,并未作出及时整改,收到了龙湾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包保督察后的企业发出的第一张“处罚单”。

  去年9月份,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下称《规定》),要求广大食品企业设立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实行安全员“日管控”、安全总监“周排查”、企业主要负责人“月调度”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真正把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近日,龙湾区某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在对辖区两家餐饮企业进行第一季度包保督察工作时发现,两家企业均未按照《规定》要求落实全员“日管控”,且部分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包保干部现场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但是在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行闭环检查时发现,这两家企业仍未按照要求落实整改。

  据了解,企业未履行主体责任,涉嫌违反《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警告处分,并责令企业限期改正。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这两家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对拒不改正的,将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