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龙湾两会】抢抓历史性机遇 把蓝图变成现实 周一富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和政协分组审议讨论

2023年02月15日 09:13:44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4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先后来到海滨代表团和政协工商联界别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龙湾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吴昌亮参加讨论。

  讨论中,各位代表、委员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热词,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别围绕共同富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民生补短板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议题,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传达民意呼声、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在海滨代表团,周一富指出,海滨街道作为龙湾“东大门”,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明确发展方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努力拼搏,在龙湾发展大局中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周一富强调,要扮靓形象展示新窗口,全力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开展清脏治乱行动,重点要完成机场口沿线外立面提升、蓝田片区道路综合整治等项目,倾力展现温州“东大门”靓丽形象。要探索经济转型新方向,激发传统产业活力,加强重点平台建设,打响海滨服务业品牌,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释放社会治理新效能,巩固稳定形势,守牢风险底线,积极构建街道、村社高效协同的治理格局,着力提升社会“智治”水平。要彰显民生福祉新温度,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探索先富带后富模式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海滨实际、富有海滨特色的共富之路。要凝聚跨越发展新能量,有最过硬的政治素质,有最硬核的责任担当,有最广泛的力量参与,把蓝图变成现实、将愿景化成实景。

  周一富希望,海滨街道以此次“两会”为新的契机,以更宽视野、更高站位把握大势,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当中国式现代化龙湾实践新窗口。

  随后,周一富参加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周一富强调,要争做抢抓发展的领跑者,更加坚定对龙湾发展的信心,抢抓历史性机遇,努力把先人一步的优势转化为胜人一筹的胜势,不断提升市场竞争新优势。要争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把准产业动向、市场脉搏,坚守实业、突出主业,不断自我革新和改造提升,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要争做创新创造的急先锋,瞄准行业最顶尖、国际最前沿加大投入,扩大与沿海地区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建设高水平的企业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同时用好用足人才创新补助、人才住房补助等各项政策,吸引更多优秀高端人才集聚。要争做勇担责任的好榜样,主动回报家乡,助力招商引资,积极参政议政,当好龙湾的金牌讲解员、宣传员,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推动总部经济和高端产业项目回归龙湾、落户龙湾,全力助推龙湾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周一富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与广大企业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抓手,努力让每一位企业家“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成为常态。同时他希望,各位委员在龙湾今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关心支持,为高水平建设温州湾新区,加快打造“一区五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湾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余平 林敏 李盛亮 摄影 张弓锐 编辑 舒影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