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龙湾两会】政协第六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3年02月16日 10:19:47来源:龙湾新闻网

  唱响最强音,拼出新未来。2月15日下午,政协第六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温州高新文化广场剧院闭幕。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吴昌亮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林海珊、戴文虎、庄小将、沈应琴、张崇林,秘书长胡中海及区政协常委、区政协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周一富、夏禹桨、张纯芳、谢忠诚、陈旭辉、王高博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新一届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龙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力量的一年,区政协履职使命更加艰巨,舞台更加广阔。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区重点工作目标,在高水平建设温州湾新区、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奋力推进“五个年”的新征程中,唱响最强音,拼出新未来。

  周一富强调,唱响最强音,拼出新未来,必须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之魂、圆心所向。要坚定自觉高举思想之旗、坚定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定自觉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唱响最强音,拼出新未来,必须把“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之要、重心所在。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同向发力、在“五个年”行动上同向发力、在“促共富”实践上同向发力,多谋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多行监督之责,全力当好助推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唱响最强音,拼出新未来,必须把“团结民主”作为精神之魂、成事之基。要提升“共识度”,扩大“朋友圈”,传播“正能量”,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通过协商民主助力各方面“攥指成拳”“拧线成绳”。唱响最强音,拼出新未来,必须把“自身建设”作为立身之本、初心所系。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要紧扣职责,提高工作质效,要严明纪律,筑牢廉政防线,以守正出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周一富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一流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政协履职有底气、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吴昌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启之年。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发出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的动员令,我们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全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合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实践;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奋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大力激扬奋发有为政协风采,切实把握职能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龙湾实践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实现政协新作为。
  下午4时47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李希赛 李盛亮 方亚特 摄影 项绍雄 编辑 叶晓东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