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关键少数”集中“充电” 打好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实践开局首战 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科局级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3年03月08日 08:56:01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6日,龙湾区、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科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据悉,此次专题研讨班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关键课题”,对事关龙湾、温州湾发展的“关键少数”进行集中“充电”,推动领导干部在贯通上级战略与区委“一区五城”战略部署、“五个年”战术部署中,进一步找准自己的“位”与“责”,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打好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实践开局首战。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旭辉主持开班仪式。

  周一富指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把学习当成一种信仰、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能力,把“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作为龙湾最强音,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龙湾和温州湾的生动实践。

  周一富强调,要做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等“六个深刻领悟”,增强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创新、改革、开放“三条主跑道”,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以“一号发展工程”为引领强力推进创新深化,牢牢把握“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以“一号改革工程”为引领强力推进改革攻坚,牢牢把握“开放”这个“必由之路”,以“一号开放工程”为引领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要提升政治忠诚、信仰坚定的本领,提升统筹协调、系统谋划的本领,提升争先创优、敢为人先的本领,提升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本领,提升底线思维、防范风险的本领,提升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本领等“六种硬本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周一富强调,全体学员要切实营造良好氛围,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潜心钻研,确保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进步。要以学促进学以致用,在学习研讨中寻找答案、解疑释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有效方法学习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与党的方向同频共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认真服从教学安排,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项举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带头遵守各项学习纪律,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在龙湾、温州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管科级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不包括2023年退休的领导干部)、市派“专业干部赋能重塑计划”挂职干部等参加研讨班。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李希赛 方亚特 林敏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制作 张丹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