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长三角体育大咖齐聚龙湾 共话“双球”运动发展

2023年02月27日 09:40:18来源:龙湾新闻网

  迎亚运,话双球,奔共富。2月25日下午,2023长三角双球主题对话会在温州龙湾召开。百余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足球、网球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体坛名将以及球迷们共聚一堂,共谋足球和网球的发展。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省武协南拳专委会主任张洪国,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锡忠,龙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锋,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忠玉,亚洲足坛风云人物、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柳海光,著名网球学者、国际网球联合会CTAJ教练导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何文盛等出席活动,共同启动对话会。

  这既是一场诚意满满、面向未来的对话,也是一场智力碰撞、共叙发展的对话。对话会上,详细介绍了龙湾区出台的《大力发展“双球”运动,促进全民健身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龙湾到2024年,将基本完成学校体育机制改革,积极创建“全国、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力争打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双球’运动发展的积极性,我们将争做‘双球’运动的引领者、践行者、倡导者……”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发出这样的倡议。与此同时,场外还举行了“颠球运动”挑战赛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话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强国建设的自觉行动,更是“打造赛事之城 发展赛事经济”的生动实践。龙湾将借助这次对话论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双球”运动发展的积极性,大力引进、举办系列高端赛事活动,建成集全民健身、运动休闲、网球赛事、培训寄宿等多个功能区为一体的网球体育休闲综合体,培育成为龙湾赛事经济的重要亮点,进一步推动龙湾“双球”运动发展,从而营造全民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共享亚运的良好氛围。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黄曼瑜 李铁印 通讯员 倪逸文 编辑 吴蕙芳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