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城市中心区又一地块开工 “国企合作+未来基金”全新模式初尝试

2023年02月24日 09:05:58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23日上午,龙湾区永强北片区瑶溪南单元12-F-35地块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地块是龙湾区首例国企参与拿地建设的住宅项目,也是龙湾区属国企与省属国企强强联合参与城市建设发展的创新探索。

微信图片_20230223161643.jpg


  “永强北片区瑶溪南单元12-F-35地块,于2022年6月24日,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浙建项目管理(杭州)有限公司联合摘得,并由双方联合成立的温州市浙建未来社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建设资金难题,项目在省产交所平台顺利完成股权交割,引入杭州财金未来社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带动社会资本支持龙湾区全域未来社区建设资金配套。

微信图片_20230223161654.jpg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积极尝试“国企合作+未来基金”的全新运作方式,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在两家大型国企与未来基金的加持下,有效推进了中心区范围土地出让,带动全区土地出让工作向好发展,并为龙湾区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积累经验。“这样的创新尝试,不仅有效推进龙湾区城市开发建设品质的提升,推动龙湾区未来社区高质量发展,更是为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龙湾力量。”该负责人坦言。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李希赛 通讯员 叶宇 编辑 吴夏 滕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