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春耕备耕忙生产,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3年02月24日 09:04:54来源:龙湾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龙湾区永兴街道五溪村的温州市鑫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正抢抓有利时机,落实春耕备耕工作。

  早谋划,早准备。温州市鑫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积极召开春耕备耕工作会议,精心安排部署,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科学高效的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的稳定性。

85278db7972f0426fb2551118acb227.jpg

  趁着晴好天气,早早谋划春耕生产。田间地头春耕备耕热火朝天地开展着,农民们正忙着除草、翻地、储备农资,农业机械正来回穿梭作业,处处呈现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同时,为了给老百姓提供技术保障,确保高产丰产,农业科工作人员也跟着百姓忙了起来,迅速组织农民们分组深入田间地头,紧抓春耕备耕工作落实,为新的一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

cace73f842af9218cbbe07a6e53783f.jpg

  据了解,龙湾区永兴街道五溪村基地面积500亩,实行早稻-晚稻的种植模式。同时,为便利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肥药两制”改革数字化工程也成了得力的“线上”助手。龙湾区在“浙里办”搭建平台,为经营主体提供咨询、反馈和监管平台,使风险“早预警”、投诉有途径、监管可溯源。

  温州市鑫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进良介绍道,今年春耕想早准备,早点做好土地翻整,培育高品质种子,提高亩产量,增加收入,并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下一步,龙湾区将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抢抓农时,为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王煊婷 孙龄期 编辑 吴夏 滕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