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2023年02月21日 09:00:56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2月20日下午,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检查组走进学校食堂后厨加工区域,对学校食品原材料、设施设备、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湾区实验中学与龙湾区外国语小学,认真查看食堂餐厅、储藏间、操作间、消毒间运行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情况等方面,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列出问题清单,要求学校加强整改,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将风险隐患杜绝在源头,排除在"厨房"外。

  “为贯彻执行总局关于落实地方食品安全责任的要求,现在学校已经设置好‘两员’,即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对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每日的排查、管控,每周的排查,还要每月向食品安全总监进行汇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中所副所长金道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的检查,我们发现这两所学校的食品安全情况良好,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能得到有效保障,同时我们也希望辖区各大中小学都能守护好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为切实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广大师生 “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加快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数字化转型,目前全市各学校正在推行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平台场景应用。该平台能通过系统数据采集、移动工具应用、 物联装置监测、智能设备抓拍等手段,集成学校食品安全相关数据,启动AI 抓拍和物联感应功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险示警,实施靶向监管,推动社会共治。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 编辑 蔡秋渊 王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