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张纯芳进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周三代表有约”活动

2023年02月02日 08:44:43来源:龙湾新闻网

 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队赴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周三代表有约”座谈会,向部分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征求相关工作报告、建议准备、代表联络站运行等情况意见建议,全面开启新一年的“周三代表有约”活动。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市人代会建议素材征集及区人代会代表建议准备、对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及“周三代表有约”活动等方面开展讨论。
  张纯芳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各街道人大工委、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履职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委室、街道人大工委、全体人大代表坚持围绕中心、依法监督、履职为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交出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高分答卷,为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纯芳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在前期建好、管好、用好已有的数字化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锚定目标、细化跑道、聚焦聚力、接续奋斗,紧盯平台使用的便捷度和高效性,强化代表培训,突出实战实效,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切实推动新时代龙湾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建立健全意见建议办理闭环管理机制,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向“落实”转变,努力将建议办理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获益。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健全完善“双联系”制度,密切与群众联系,深入基层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铁印 通讯员 应瑞新 编辑 叶晓东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