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1号)

2022年10月08日 15:16:32来源:龙湾新闻网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41号)


鉴于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现就做好我区国庆假期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来龙返龙人员管理

1.所有市外来龙返龙人员应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申报行程,确保“提前知”“提前控”,未提前申报人员如需隔离费用自理。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应暂缓来龙返龙。

2.省外来龙返龙人员执行“三个一律”,一律通过“温州防疫码”预申报,一律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温后在第一入温口完成核酸“落地检”,一律倡导日常健康监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3.市域外返温人员应提供返温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温后在第一入温口完成核酸“落地检”。省外常态化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抵龙后应落实3天3次核酸检测;省内市外人员抵龙完成核酸“落地检”后,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1.跨市域外出的师生员工返龙前要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返温预申报,并预留自我健康管理时间。市域内返校人员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市域外返校人员提供返温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温后6小时内完成核酸“落地检”,间隔24 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省域外返校人员提供返温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温后在第一入温口完成核酸“落地检”和“3天3检”(可视疫情风险程度进行“4天4检”“5天5检”)。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不得返校,有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暂缓返校。

2.10月8日至10月31日,在龙所有学校教职员工(含后勤临聘人员)调整为“2天1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全体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后继续实行3天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抽检。校医、保安、保洁、食堂、宿管、快递物品收发等后勤岗位人员纳入市重点监测人群管理,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

3.在龙所有学校严格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学校体育场馆暂不对外开放。加强校门口管理,严防家长接送学生扎堆集聚。

三、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

1.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从省内返温的,应在抵温完成核酸落地检后24-48小时间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外返温的,完成核酸落地检后实行3天3检。从10月8日至10月31日,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2天1检。

2.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人员返岗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温州防疫码”无异常。对于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或者“温州防疫码”异常的相关人员,应暂缓返岗,并及时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

3.“温州防疫码”异常或省外返温3天3检未完成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区行政中心。省内返温3天2检未完成的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区行政中心,确需进入的,从访客通道或者专用通道经严格审查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进入。10月8日至10月31日进入区行政中心人员,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提倡“非必要不入院”,确需来访办事的人员,须在登记室测温并查验“温州防疫码”、佩戴口罩并经单位确认后方可入内。

四、加强企业疫情防控

1.各类企业主体应通知来龙返龙员工通过“温州防疫码”和电话等途径向村社网格提前预申报,并做好返企登记、扫“场所码”、核验“温州防疫码”和相应核酸检测等工作。对节后返岗人员开展7天内旅居史穿透式询问,若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或者“温州防疫码”异常的相关人员暂缓返岗,并及时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2.省外来龙返龙员工持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抵温完成核酸落地检后实行两天两检,省内来龙返龙员工完成核酸落地检后在抵温第三天再检一次(间隔24小时以上),之后纳入市内“3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

3.各类企业要安装入口视频监控,严格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入企人员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温州防疫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同时,要通过错峰错时用餐、严格餐具消毒、严格食品配送、严格宿舍出入管理等内部管理措施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7日

 


龙湾区最新核酸采样点

详情点击这里
龙湾区各街道防疫电话一览表

图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