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夏禹桨督查重点时段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清剿战”行动工作

2022年09月27日 10:21: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方亚特)9月25日下午,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率区相关部门深入海城、天河、沙城、永中等街道,督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清剿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丹参加。

  在海城街道环岗北路12号一带,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合用场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夏禹桨详细查看了阁楼住人与高层货梯使用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安全风险及时化解、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要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培训,真正做到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督查组来到天河街道中和老村,查看非法抛光点及老旧房屋安全整治等情况。夏禹桨认真听取关于非法抛光点整治工作汇报后,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营造高压态势,多措并举整治非法抛光点。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非法抛光点整治工作专班,联合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和街道,根据部门职责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制度,对薄弱时段和重点区域进行检查。

  违章建筑是否拆除,楼梯承重安全检查是否合格……夏禹桨实地走访了沙城街道温州浙洹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沙城国丰五金加工厂和沙城街783号出租房,详细了解工厂违章拆除情况和出租房消防安全现状,现场检查了房屋结构、消防通道、用火用电以及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及其使用情况。在检查中,夏禹桨强调,要高度重视、直面困难、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违章建筑依法依规拆除;要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紧盯死守、限期整改,形成消除安全隐患的闭环。

  最后,夏禹桨一行来到了永中街道东方明珠城,查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改情况。在认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后,夏禹桨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吸取近年来全国各地高层建筑火灾的事故教训,认真研究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物业单位要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加快改善消防设备设施水平,强化高层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