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龙湾区瑶溪街道南洋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月饼diy亲子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6:26:35来源:龙湾新闻网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亲子间的互动,营造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3日,龙湾区瑶溪街道携手龙湾社联社工、优博口腔在南洋文化礼堂为辖区居民带来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月饼diy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的形式向小朋友们科普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相关诗歌等内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举手与社工老师互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环节——冰皮月饼制作。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与家长们了解了冰皮月饼制作的各个环节,大家纷纷戴上手套,有模有样地做起月饼来。亲子家庭们分工协作,擀皮、包馅、滚熟粉、压膜,孩子们开心极了。尽管刚开始大家都有点不熟练,制作的冰皮月饼有的外皮破了、有的太大、有的只印出一面花纹......但是熟能生巧,做到第三个的时候亲子家庭们基本上都掌握了技巧,做出的冰皮月饼已经十分精致可爱了。随后,大家将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装进盒子带回家,和亲友一起分享甜蜜。

  最后,优博口腔的牙科医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小小牙医训练营”口腔知识研学活动。小朋友们穿上小白大褂,通过“牙医”角色扮演,他们了解了自己的牙齿,认识到了牙齿保健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牙齿和口腔问题的保护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体验了月饼DIY的快乐过程,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也增强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可。同时使孩子们学到了牙科小知识,更加注重自己的牙齿健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