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画大教育同心圆 走好教育共富路 龙湾区(高新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2022年09月09日 08:43: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德初 周凌慧)98日上午,龙湾区(高新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暨“学在龙湾”教育赋能共富推进会。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务实作为,以更高要求、花更大力气推进“教育共富”工程,全力以赴画大教育同心圆、走好教育共富路。

  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到会指导。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主持。区领导张纯芳、吴昌亮、王高博、蔡军令、彭锋、赵立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专题片。会议通报表彰了各类先进典型,颁发了学校考核奖与中学综合发展奖,举行了教育捐赠仪式,区教育局、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城街道等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焕东表示,近年来,龙湾全力以赴扩大均衡、提高质量、增强服务能级,着力打造东部教育高地,取得了很多佳绩,“大抓教育”的导向更加鲜明,“赶超奋进”的步伐更加坚定,“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希望龙湾要聚焦“两区融合”新形势,坚定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经济、就是抓招商、就是抓人才”的理念,在调整规划、资金保障、资源配置等各个方面,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集聚更大力量、投入更多资源、推出更好举措、营造更浓氛围,力争在全市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快人一步、高人一筹,不断擦亮“品质教育、学在龙湾”金名片。要聚焦“两个先行”新使命,全力加快教育共富进程。全力抓好“两个创建”,加快抬高底部、补齐短板、完善机制,扩大城乡均优;深化“双减”集成改革,坚持减负提质,落实“五育”并举,抓好专项治理,提高教育质量;增强“产教融合”实效,加快职业教育转型升级、终身教育智慧共享,提升服务能级;完善“教育共建”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成为县域教育现代化的先行示范。要聚焦“尊师强教”新要求,全力打造龙湾教育铁军。全方位参与到尊师强教中,积极发挥服务教师的主动性,切实让老师们感受到在温州、在龙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强化部门联动、校地合作和社会参与,为教育人才成长打造绿色通道、“高速公路”,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和“教育家型”校长队伍。

  周一富代表龙湾区四套班子、温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帮助龙湾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的托底工程,是满足人民基本需要的民生工程,更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基础工程。我们要深刻领悟“教育共富”是担当国之大者、两个先行的时代要求,把“教育共富”作为加快龙湾发展、决胜未来的致胜关键,进一步锚定重要目标、看清行动方向、抓准工作关键,通过多样化教育协同发力,为共同富裕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贡献教育力量。

  周一富强调,推进“教育共富”工程,要打好优质均衡“基础桩”,完善义务教育规划布局,加大供给、均衡配置公办义务教育资源,持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更加优化、结构更加合理。要抓牢教学质量“致胜点”,深化“初中强校”工程,实施重点建设初中提升行动,加快构建形成中高职一体化发展、“五业”联动发展格局,让更多孩子有学上和拥有“一技之长”。要下准教育改革“先手棋”,深入实施“未来课堂”变革行动,探索信息化背景下的多样化情境与技术的教学,提炼“互联网+”的同步教学实践经验,积极培育“未来课堂”示范区、实验校。

  周一富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有情怀,真正把教师这个职业作为一种追求来做,作为一种价值来做,用发自内心的真挚去热爱教师这份职业。要爱学生,始终胸怀一颗仁爱之心,把满腔热情转化为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的生动实践,努力成为学生的最佳贴心人。要会创新,做到因“时”创新、因“人”创新,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潜能,发挥教育的启迪引导作用。

  周一富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一盘棋”理念,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成为龙湾的鲜明特质。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全区教育发展的坚强后盾,及时解决教育领域问题,为教育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人大、政协要继续关心教育事业,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加强对学校的联系指导,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土地、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让学生安心、教师舒心、家长放心。宣传部门要广泛动员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推动龙湾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