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市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温州急救教育学院成立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09日 08:41: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方亚特)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9月8日上午,温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温州急救教育学院成立仪式,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影,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等出席活动。

836003100.jpg

  活动上,观看了急救教育学院和生命教育体验馆两个项目的建设内容及效果展示。并由温州市现代集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红十字会共同设立温州急救教育专项资金500万元。为支持温州红十字东方生命教育体验馆建设,温州农商行捐赠3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为支持急救教育学院建设,杭州易数网络、浙江爱诺、久心医疗科技两家企业向学院捐赠15万急救设备。

  现场由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现代集团、市急救中心、在温普通高校、高职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企业等多方发起成立温州校园急救教育联盟。并由温州市红十字会、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建设急救教育学院。

1045026574.jpg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副校长刘玲玲表示,学校在全国急救教育试点校建设的基础上,成立温州急救教育学院,旨在深入落实急救试点校的工作任务,强化温州全民终身急救教育,提升公众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程度,推动温州地区应急救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形式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急救教育学院的成立,必将有力整合和运用急救教育资源,进一步强化温州全民终身急救教育,更为广泛提升公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程度,更大力度推动地区应急救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普及培训群众255多万人次,培训持证救护员36万多人次,培训救护师资3700多人次,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42个,推广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765台。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如星星之火一般点亮了公众急救意识,为生命安全与健康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852776421.jpg

  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易际亮介绍说:“这几年来我们在AED的设置上,也是作为全市的民生实事工程,到目前为止,我们全市已经设立七百二十台左右。”他表示,到2025年全市的AED的设置要达到每万人两台的要求,到时候全市应要布局将近两千台的AED,对于全市的应急救护普及,到2025年的计划要达到百分之四十,同时对应急救护员的培训要达到人口数的百分之八的要求。

  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让群众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是一项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民心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扛起使命,积极作为,为建设健康温州,构建平安社会,创建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