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中国眼谷入选首批国家“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2022年08月16日 08:48:25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网站发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首批)认定结果的公告,中国眼谷被认定为“科创中国”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这是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之后,中国眼谷获得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图片

  中国眼谷是由浙江省、温州市重点支持,龙湾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共同建设的全球首个眼健康科创、产业综合体。立足温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依托四大国家级科创平台,对标全生命周期、万亿级眼健康产业,汇聚全球先进理念、资源,推进全链条建设发展,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的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学术交流、高端医疗和创新人才集聚区。

  中国眼谷全面推进眼视光装备、视觉光学、眼用材料、眼科药物、智慧医疗、视觉延伸和未来科技六大黄金赛道,持续围绕“卡脖子”前沿技术引入一批高能级产业项目,形成高端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招引注册科技企业143家、共建联合研究院25个、合作投资金融机构62家;并发挥产业引才育才和“智慧飞地”作用,合作院士团队、国家杰青、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50余个,在孵高新技术项目220余个,形成眼健康高新技术集聚。

  2022年以来,中国眼谷整合创新资源、创投科技装备、优化运行模式,以温州为基地,率先发起全民眼健康、主动眼健康等惠民工程,为支持温州打造“全国首个基本消除视觉障碍城市”,服务中国眼健康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这次入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对中国眼谷发展成果的又一次充分肯定和支持。

  接下来,中国眼谷将对标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面向“五个世界一流”建设目标,着力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打造眼健康科创中国样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