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少年有礼 礼敬榜样——温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训讲活动在龙湾举行

2022年08月15日 17:13:36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励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8月13日上午,温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活动在龙湾区永中乡贤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主办,龙湾区文明办、龙湾区文明中心承办,龙湾区永中街道办事处协办,2021年“中国好人”、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孙约肥,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22年“温州好人潘锋”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孙约肥讲述了自己信守承诺坚持古法酿酒的事迹。为了让郑家园麦麦酒的传承发展下去,孙约肥和乡亲们立下承诺,二十多年来坚持诚信经营,成功将郑家园打造成温州“金名片”。她的事迹让在场的未成年人明白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诚实守信、踏实做事,才能够收获成功。

  潘锋老师用朴实的语言,富含激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温州、建设温州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百年沧桑而历久弥坚的伟大精神,号召在场的未成年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龙湾区永中一小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

  今年以来,龙湾区紧扣“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建设,创新实施“少年有礼”育苗行动,推出“以礼敬先烈 共育中国魂”清明祭英烈、“礼敬榜样 文明有我”未成年人学雷锋、“少年有礼 网约未来”未成年人网络防沉迷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