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精准高效织密防控网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2022年08月15日 09:55:34来源:龙湾新闻网

  812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州湾新区管委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周一富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毫不动摇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科学、精准、高效织密“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防控网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

  区领导王高博、赵均宙、彭锋、阿力木江·巴吐尔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街道。

  周一富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同时正值暑期,学生、游客等人员流动性强,龙湾“外防输入”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防控松懈和“层层加码”两种倾向,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控主阵地。

  周一富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快速落实金华义乌、海南等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控措施,加强数据排查核查,确保所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落实好相应的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频次。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防疫码”、扫“场所码”,持续开展重点行业和场所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的督查,加大对各项措施落实的督查暗访力度,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涉疫信息的社会面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我健康监测,多渠道落实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国内疫情动态信息,发动全社会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周一富强调,疫情防控是大战大考,措施上要做到精准高效,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通过增加PCR仪等措施加快充实检验基地,补齐差距,同时要优化检测时间、布局,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及核酸采样圈建设,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要提升集中隔离能力,加强隔离点管理队伍的培训和储备,确保备用隔离点预案切实可行,加快滨海隔离点建设,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闭环监督转运全过程,严防出现交叉感染和疫情风险外溢。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梳理汇总医疗物资、防疫物资、转运车辆、流调人员等应急人员和物资储备情况,完善应急情况下的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和特殊人员看病用药需求等预案,切实保障好极端情况下生活、医疗、防疫等各项必需品的有效供给。要统筹经济稳进提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企业纾困、招大引强、增资扩产等工作,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