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教育局:勇扛光荣使命 当好“两个先行”探路先锋

2022年08月03日 10:45:16来源:龙湾新闻网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郑祥迪

  龙湾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强有力的举措加速“教育共富”、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助力打造“一区五城”。

  一是领会新使命,深化党建品牌内涵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深化“红色领航 厚德善教”特色党建品牌内涵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锚定新目标,护航教育事业高位发展。追求卓越、奋斗奋进,以高质量育人树立标杆。守正出新、富于创造,以高品质改革树立标杆。大气包容、美美与共,以高层次融合树立标杆。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助力教育强省建设更进一步。

  三是走好新征程,推动服务能力跨越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大力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共享,不断巩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优质均衡的新期待,让更多学生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推动“共同富裕”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

  四是落实新要求,促进教育体系创新发展。统筹推进“未来教育”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双减”“两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成效,着力在创新办学模式、优化办学机制、打造优质师资、建设校园文化、实现整体智治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实现从基本满足向更加满意转变,从外延拓展向内涵深化转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