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科技局:奋力打好科技“攻坚战” 汇聚“两个先行”示范创新力量

2022年08月03日 10:45:13来源:龙湾新闻网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 周威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制胜,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充分阐述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全区科技系统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倾力打造浙南科创新城,为龙湾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贡献科技力量。

  一是坚持战略为纲,推动创新能级跨越提升。聚焦“两区一廊”建设,统筹推进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力争2022年温州高新区排名进入全国前43%。

  二是坚持企业为核,打造引领发展新动力源。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确保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以上,实施“卡脖子”及市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3项以上。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新增省市企业研发机构15家,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2%、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增长10.0%以上。

  三是坚持平台为基,构筑创新制胜塔尖重器。依托瓯江实验室、国科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整合并配置创新资源,把创新链真正转换为价值链,促进平台与企业在研发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重点依托中国眼谷打造眼健康领域“一中心、四高地”,今年力争创成省级孵化器1家、市级孵化器2家,实现新增孵化面积17万平方米以上。

  四是坚持生态为魂,助力创新资源集聚释能。加强科技人才引培,深入实施“罗峰领雁”“海外人才”等计划,力争新引育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88名,高水平创新团队2支、领军型创业项目3个以上。继续引入2支优质科创基金,不断做大科创基金规模,加快推进“以先投后股方式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创新积分制两大国家级试点改革项目,形成龙湾经验向全市乃至全省推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