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来,跟哥抱一个!”龙湾民警暖心拥抱让轻生男子瞬间破防

2022年08月01日 10:14:23来源:龙湾新闻网

  从天亮到天黑,从烈日到黄昏,三小时不停地“唐僧式”劝说,一个暖心的拥抱,让轻生男子瞬间破防。7月27日,龙湾区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所长曾焕泽经过3小时不停地劝说,成功救回了一欲跳楼轻生的男子,而他一个健步上前的暖心拥抱,更是让轻生男子的内心瞬间破防。

  当天下午4时,状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5楼天台上,有人要跳楼自杀。接报后,民警夏克楚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男子坐在顶楼边缘,两脚悬空,稍有不慎就会坠下,情况十分危急。

  “有什么话跟我们说,我们给你做主。”为防止意外发生,夏克楚一边劝说,一边试图慢慢上前接近他。

  “你们都不要过来!”轻生男子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又向前挪动了一下。他拒绝任何人靠近,也不愿与民警和消防人员沟通。

  值班所长曾焕泽听到以上情况汇报后,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救援。

  “小兄弟,听我一句劝,你还年轻,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冲动,有事我们可以下来再商量。” 曾焕泽不断对轻生男子进行劝说,但是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

图片

  此时虽已是傍晚,但经历一天烈日炙烤,楼顶地表温度已高达40多度,热浪混杂着塑胶味让人透不过气,劝了一个多小时,但轻生男子仍不做任何回应,此时曾焕泽早已口干舌燥、汗流浃背。

  见该男子长时间暴露在高温天气下,身体有点晃动,为避免其在高温天气下中暑而发生意外,曾焕泽多次为其递送矿泉水解暑,而他的劝说一刻也没停。

  当晚7时,经过3个小时不停的安抚劝说,轻生男子情绪稍微好转,主动起身慢慢往回走。“来,跟哥抱一个!”曾焕泽见状立刻张开了双臂,快速上前一把抱住轻生男子,轻拍他的后背安慰着,“没事了,没事了,一切都会过去!”这一暖心拥抱,深深触动了男子的内心,让他瞬间破防、大声哭泣,倾述了自己的苦恼和郁闷。

图片

  经了解,该轻生男子姓马,云南人,20岁,前段时间因和妻子发生争执,妻子便离家出走。当天下午,他从丽水坐车到温州想找妻子,却获悉妻子人在广东,便悲观厌世,找到这个阳台准备跳楼自杀,所幸民警及时耐心地劝说,救下了这条年轻的生命。

  现马某已情绪正常,并承诺会和家人好好沟通,不会再做傻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