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赴奔腾激光调研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工作

2022年07月20日 09:56:48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9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温州湾新区管委会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周一富来到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专题调研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工作。


  在企业,周一富一行考察了奔腾激光样品展示区、大数据远程运维中心、公司展厅、研发车间和数字化智能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企业了解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产品工艺、应用领域等情况。据介绍,奔腾激光致力于高功率激光加工机床研发、生产和服务,具有激光切割与焊接全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工程机械、汽车制造、高铁、海工装备、钣金加工等行业领域,是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和焊接设备行业领军企业和激光装备出口领先企业。


  周一富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突破技术创新、扩大企业规模、拓展应用领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奔腾激光作为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的龙头骨干企业,要继续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研发力度,同时强化“链”上发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优质上下游企业集聚,加速产业集群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一富还认真听取了浙江省智能激光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及中国(温州)“新光谷”谋划情况。他强调,创新中心要构建运转更加灵活、更加开放、更加高效、更加国际化的机制,进一步激活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增强突破“卡脖子”技术能力,优化产业基金运作,不断推动技术端向产业端转化延伸,打造激光产业新赛道体系。“新光谷”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重点推进招商引智、孵化培育、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打造温州湾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