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建设厅领导来龙湾考察万顺未来社区创建工作

2022年07月20日 09:56:15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18日下午,省风貌办副主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昭晖一行来龙湾考察万顺未来社区创建工作。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了万顺邻里中心、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龙湾区未来康养智城养老服务中心和黄石山雕塑公园。每到一处,考察团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详细了解数字化平台开发进度、数字化运营、运营可持续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在万顺邻里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万顺未来社区以“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为契机,瞄准数字赋能党建新驱动,开发“智信万家未来社区云平台”,以信用积分撬动社区治理,赋能信用形成允德允法的社区智治品牌,为探索党建统领未来社区治理提供“万顺样板”。考察团充分肯定了万顺未来社区创建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并强调,龙湾区作为全省首批全域类未来社区试点,要勇于探索创新,以点带面,打造出全域未来社区的标杆样板。

  在黄石山雕塑公园,考察团实地走访了万顺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据了解,万顺风貌样板区作为龙湾区政府所在地,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北接黄石山雕塑公园,南临温州奥体中心,西依龙江路,东邻龙海路。片区通过改善交通出行服务、深化“绿道+慢行道”系统建设;擦亮生态底色,建设生态游憩网;结合高新广场推动龙湾文化IP建设;建设花园式未来社区等多种手段并用树立“现代化治理”的典型示范。


  考察团对通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城乡风貌整治等措施,建设万顺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充分肯定后,并要求龙湾全域未来社区创建为群众打造美好生活图景,要为全省风貌样板区的打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要进一步挖掘居民所需所盼,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龙湾万顺未来社区自启动创建以来,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通过交流研讨、线上线下学习培训会等方式方法拓宽理念、更新思维,得到省市专班领导专家的首肯。目前,龙湾区累计列入未来社区创建项目10个,初步形成了以未来治理模式拓展共同富裕路径,以未来服务标准提升共同富裕内涵的有效经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